硯光

成分複雜請詳閱置頂謹慎關注

【托荧】托荧派的胜利


*3k+,纯属练笔,轻松向

*私设如山,如感不适尽快退出

笔者已善尽告知义务


    --鸣神岛民无人不知,托马是绫华小姐的忠犬。


    说起托马这个人啊,众人的第一反应都是他细心照顾绫华小姐的模样,外可杀敌内可下厨,青年的沉稳清俊中也不失少年人的开朗与光彩,事事做的周到,八面玲珑,从不拂了谁的脸面,温柔体贴足以通杀鸣神岛所有女性,甚至有狂热者悄悄写起“白鹭公主×托马”的话本,高举cp大旗。


    不过古璃月有云:“天下大势分久必合,合久必分”,自穿越星海的旅行者驻足鸣神岛后,cp厨们逐渐分裂成了两派--


    崇尚百合花香的“白鹭公主×旅行者”派,以及深陷bg漩涡的“托马×旅行者”派。


    话本即为他们意志的展现,各种活色生香的描述,也有擅长绘画者出版一本又一本不可描述的本子,也许八重堂都能找到几本。


    旅行者的魅力,不可谓之不大。


    而绯闻中心的旅行者正身处木漏茶室新建的后院,坐在长廊上,对着沿屋檐落下的雨水,捧着新出的本子,细细拂过上头崭新油墨,津津有味的对着身边托马吐槽:“托马,我说这些人的脑洞也太大了吧?啧啧,你看这个还说你被我击沉了,姿势完全反人类了呀!”


    “……什么击沉不击沉的,妳跟我讨论我们俩的本子真的妥当吗?”向来圆滑的托马也不住红了脸,局促的不知道该看哪里。


    有一说一,那绘者虽然某些画面确实挺反人类,但画的是真当得上栩栩如生四个字。


    旅行者什么时候就连开口说话都这么撩人了?托马艰难的咽下一口唾沫,发誓以后绝对要杜绝这类书籍。


     “派蒙和绫华怎么想都不适合看这个吧?”无视他不自在的神情,荧诧异的看他,视线漫不经心撇过那对赤红的耳,语气带着难掩的失望:“我还以为托马会有点经验呢。”


    妳在失望个什么劲啊伙伴!托马的表情已经不止一个五味杂陈能形容得了了,他故作镇定的上前收起荧的书,拍拍她的头,唇畔勾起一个三十度的完美微笑:“我倒是不介意跟伙伴初体验。”


    “托马,不可以涩涩。”荧一本正经的回。


    她任书被托马抽去,反正也销毁不完的,明日还会出现更多猎奇本子,就像细胞分裂一样蔓延开来,无论托马再怎么想烧都烧不完。


    虽然说她对这些其实并不感兴趣,但羞得面红耳赤还试图用调戏她来反击的托马,根本就是条可爱到不行的傲娇忠犬,太犯规了。


    “好了,我得去做委托了。”荧索性站起身,走出了长廊,伫在淅淅沥沥的雨里。


    仲夏午后罕见的细雨,凋零的樱花,木质长廊古朴素雅,泛着老旧的芬芳。


    “派蒙呢?”托马撑起纸伞,替她拂去湿漉漉的樱花瓣,伴她细细端详地图。


     “今日绫华休沐,我让派蒙陪着她先,我做了委托就去。”她偏头,脸上的笑宛若深夜里神社暖黄的灯光。


    雨滴顺着纸伞点点滑下,落于石板路,规律而清脆的声音此起彼落回荡,淅淅沥沥,明明两人共撑着一把伞,却仍如她一人身处雨幕中。


    “我淋雨淋惯了的,托马,”荧离开他的庇护,无所谓的耸肩:“不会感冒的,没必要为我撑伞。”


    一体多面的旅行者,方才才与他谈笑,此刻又疏离起来。尽管她总说:“帮忙的环节我还是正经一点。”但托马的心还是乱糟糟的,一缕一丝,像是蒙德藤蔓纠缠不止。


    可他偏又留不下她来,每日那几项委托对她至关重要,他只能小心翼翼的,无比呵护,在仅有的时间离她近些。


    “伙伴真无情啊!”托马向她挑眉,迅速而轻柔的握了握她的手,垂眸低唤:“伙伴,做完任务……来找我好吗?我在这里等妳。”


    他的声音喑哑低沉,喉结滚动,仿佛暴雨般急切,却堪堪停於舌尖。


    旅行者心中早已竖起无数面托荧大旗。


    “嗯,我很快回来。”荧飘飘然点头,连拿地图的手都略显不稳。


    目送她如一道光离去,托马无意识的蹙眉。


    她的手小而纤细,常年持剑生出的薄茧略有粗糙,手心手背无处不是淡淡的细小伤疤,虽然看不太清,触着却令人心如刀割。


    “凯瑟琳说,这些都是一名优秀冒险者的荣誉勋章。”她从没喊过疼,往往不涂药,尚未痊愈又添了新的伤口。


    “药品很贵的。”她对上他心疼的眼神,只是摇头。


    托马了解她如高岭之花的骄傲与坚持,不止一次庆幸自己是火系神之眼的持有者。


    至少这样还能暖暖她的手,渐渐的捂热她。


    思绪被雷声打回,稻妻的雨依循神之意志,粗暴凌厉,逼得托马不得不退回屋檐下。


    “别下得太大了,旅者是个倔强的幼稚鬼。”他对着汹涌雷雨喃喃,随手燃尽了散开的本子,抬手一扬,絮语伴着灰烬飘散在冰冷雨水中,带股稀薄烟味,如同仲夏午后一场灰色的雪。


    不需要这些臆测的东西。他想。终究是会被实现的。


    旅行者的温软芬芳,会融化在他炽热火焰里。


    他走回茶室里,太郎丸仍端坐柜台,像只精致的犬型玩偶。


     “太郎丸啊,你说旅行者对我是什么感觉?”托马把玩着胸口的铁制项链,金属交碰发出零碎声响。


    “汪!”太郎丸对他吐舌。


    “你说我终于想到照顾自己了?”像是对太郎丸的话感到好笑,他复读,伸手摸了摸太郎丸头顶,眼神与浩渺银河一般温柔:“想照顾她罢了,我喜欢她那股任谁也不能攀折的强韧,无想一刀亦无法斩断的坚持……身为一名稻妻土地上的人,自然得入境随俗嘛……,好吧,我爱上了那种永恒。”


    “汪!”


    “你真的觉得她对我有意思?”托马对太郎丸所言语感到惊喜,他侧倚於柜台,笑意不断自唇边溢出:“她见过那么多优秀的人,蒙德的迪卢克、璃月的帝君、愚人众的公子……甚至也见过枫原万叶。即使这样,你还是觉得她对我最不一般?”


    太郎丸急切的点头,它总不能说旅行者原先是先看上白鹭公主才发掘托马才是真爱的吧?那绝对不能说呀!姻缘百转千回,正巧旅者爱上了忠犬掌心炽热而温柔的温度,相爱便如此简单。

  

    不过托马这只会照顾别人的傻孩子,终于能不再那么玲珑也是好的。


    顾全方方面面,不顾自己便一切徒劳。


    太郎丸吐舌,对着门口叫唤两声,随后彻底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托马回首,旅行者悄然推开茶室木门,岁月吱呀,她轻轻走来,影子在灯光摇曳下浅浅依附与墙,像是晶蝶鳞翅稍触即碎,雨水顺着脸颊滑落,如同一只优雅细腻的猫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是她的忠犬,守护着纤巧温雅的猫。


    “托马,我回来了。”对上他如火目光,荧笑起来,眼睛成了稻妻夜里一弯新月,荧光透亮。

    

    她怎么湿成这样?完全没照顾好自己啊。托马抿唇,拉着她坐於身前,轻轻搓揉起旅行者一头灿亮金发。

    

    顺从的任托马摆弄,浅笑从未自荧面颊褪去,她抬头望托马,不顾发丝依旧湿润的贴着脸,往他胸口蹭了蹭。


    “稻妻的雨天好冷,能握握我的手吗?托马。”她笑,像只撒娇的猫:“你看,十指连心,我们现在就是心连心哦!”


    托马号彻底被击沉。


    “……真拿妳没办法。”双颊飞快腾升的红霞再也掩藏不住,托马包住她的手,火元素点点跳动,似仲夏夜一只只温暖的萤火虫。


    “击沉了?”她问。


    “击沉了。”他回。


    气氛陡然升华,炽热的火足以吞没一切。


    后来呢?相信诸位若曾买过八重堂那几本畅销本子,应该都能想象接下来的画面。


    --鸣神岛民无人不知,托马是旅行者的忠犬,“托马×旅行者”派大获全胜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12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